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语言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简报第10号

作者:语言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党办  时间:2019-09-05

语言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第10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年8月22日,语言所党委书记陈文学主持召开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张星星、程雅宁,驻院纪检监察组孙朝东、陈振全程参与并做指导和点评,所领导班子成员陈文学、刘丹青、李爱军、白晓丽,所党委委员谭景春、方梅、白长茂,所纪委委员沈明参加了会议。

  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星星首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陈文学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

  陈文学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领导班子成员陈文学、刘丹青、李爱军、白晓丽分别做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班子成员个人展开批评,在肯定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批评意见,批评意见内容主要包括加强“三重一大”制度建设方面、加强本所“两典”及新编辞书的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方面、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工作方式方法方面、以及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方面。

  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做了回应表态。

  我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小组组长张星星同志做点评发言,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得很成功,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表率做得好,尤其是主要领导,态度认真、胸怀宽广;二是重点突出,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题教育要求;三是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四是作风扎实、求真务实。同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所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语言学学科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整改措施。

  驻院纪检巡视组孙朝东发言,对我所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把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具有可操作性。

  陈文学书记做总结发言,语言所将按照指导组、驻院纪检组的意见建议落实整改,按要求上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语言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26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5063号-1

邮编:100732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010-85195379

mail:kyc_y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