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骅: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张骅  来源:语言所  时间:2017-06-29

  2017年6月19日至2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重庆“红岩联线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三天的培训,个人在思想受到极大震动,通过从正反两个方面的例子,认识到了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党规对于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极端重要性。

  在红岩村教学区、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教学区和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教学区,语言所党性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观看《千秋红岩·永驻心间》《重庆大轰炸》《红岩风骨之再现—沈安娜访谈集录》和实景剧《红岩魂》等音像、情景教学课程、听取“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等理论教学课程、参观“千秋红岩”展览、重庆谈判的启示等现场教学课程。

  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红岩精神中并不是机械的拼凑在一起的,而是被吸收、生化,统一于共产主义精神之中。红岩精神中的民族精神是结合于统一无产阶级的阶级性和共产党人的党性中的民族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优秀品质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工作实践中的坚持和发展。

  红岩精神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形成的伟大民族精神。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扬,她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在于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通过培训真正体会共产党员们的钢铁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从而把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院党组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现阶段认真深入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大意义,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英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直至生命。我们每位党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英烈为榜样,切实行动起来,找差距知不足,争做合格党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5063号-1

邮编:100732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010-85195379

mail:kyc_y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