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白长茂:发扬红岩精神,在新时期做党性坚定的合格党员

作者:白长茂  来源:语言所  时间:2017-06-29

  2017年6月19日-21日,语言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为主题,赴重庆开展了一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活动得到重庆市委党校和红岩联线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的大力支持。重庆市委以及红岩联线党性教育基地对红岩精神进行了深度阐释,系统规范的辅导报告、培训课程,基地领导和教学干部为活动做的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我们把党性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可操作、可借鉴的良好范式。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党性教育培训,从内容到形式比之以往都有很多创新。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红岩村、白公馆、渣滓洞等现场学习活动,特别是在“11·27”烈士公墓进行“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重温誓词环节,心灵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党性得到进一步升华。江竹筠、王朴为代表的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事迹,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饶国模、金永华为代表的前辈对待金钱和名利的态度,对当今时代也同样有着深刻的教育作用。

  人常说“生死之外无大事”,可是共产党员为了理想信念,生死早已置之度外。金钱同样也是衡量一个党员本色的试金石,革命先辈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员的“金钱观”。如今有多少老虎、苍蝇由于一己贪念给党组织抹了黑,红岩精神提醒着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始终保持“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在金钱和利益诱惑面前,更应该把红岩精神在心间谨记。

  这次学习培训非常及时,具有现实意义。红岩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发扬红岩精神,在新时代做党性坚定的合格党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5063号-1

邮编:100732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010-85195379

mail:kyc_y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