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工作
重点学科
研究项目
学会与学术组织
主办奖项
学术资讯
学术成果
学术动态
学者风采
学者访谈
学者风范
学者观点
学者介绍
语文天地
审音专题
语文漫谈
词语新汇
语言学系
语言学系介绍
研究生名录
今日要闻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EN

学术影响

作者:《中国语文》编辑部 来源:《中国语文》编辑部 时间: 2022-01-29
字号:

  1998年,《中国语文》被纳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语言学类来源期刊。

  2003年,“欧洲科学基金会人文科学标准委员会”用科学方式选出全球85种引用率较高的语言学刊物,入选的中文类期刊共3种,《中国语文》名列第一。

  2014年,《中国语文》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顶级期刊。

  根据“中文学术图书引文索引”(Chinese Book Citation Index,简称CBKCI)2017年底发布的统计报告,2017年,在国际和国内被引排名前十位中文期刊中,《中国语文》名列第三。

  2018年,《中国语文》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为“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权威期刊。

  据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中国语文》再度入选“2021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这是《中国语文》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九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