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工作
重点学科
研究项目
学会与学术组织
主办奖项
学术资讯
学术成果
学术动态
学者风采
学者访谈
学者风范
学者观点
学者介绍
语文天地
审音专题
语文漫谈
词语新汇
语言学系
语言学系介绍
研究生名录
今日要闻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EN

面向语料库机助辞书编纂系统

作者:应用语言学研究室 来源:应用语言学研究室 时间: 2021-12-15
字号:

  “面向语料库机助辞书编纂系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和中国多语言多模态语料库暨大数据研究中心研发,是一个可以充分地利用各种语料库、辞书库和其他相关资源库辅助汉语辞书编纂的平台。

  系统主要由后台管理、前台编纂以及公共应用三个系统组成。其中,后台管理系统包括辞书管理、资源管理、用户管理、系统管理四个模块,主要面向辞书管理人员(比如主编)、资源管理人员和系统管理人员。前台编纂系统包括辞书编纂、语料库检索、辞书检索、词表检索和在线资源检索五个模块,主要面向辞书编纂和审稿人员。公共应用系统包括输入助手、修改密码、登录/登出三个模块,面向所有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