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语言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董学波 李婧姝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2-07-04
字号:

  2022年6月30日上午,语言研究所在大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所党员大会(扩大到非党员职工)。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文学同志主持。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文学同志和所长张伯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爱军同志,副所长白晓丽同志,所务会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同志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文学同志的授课题目为《新时代辉煌的历史性成就》。陈文学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主要内容,着重从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让同志们在了解党和国家政策的同时,也为祖国的高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

  语言所所长张伯江同志的授课题目为《用“两个结合”指导语言研究》。张所长的授课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主线,结合语言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在语言研究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与语言学理论取向做到有机结合与融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行了深刻地讲授。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术引领提供了遵循。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文学同志以《新时代辉煌的历史性成就》为题,讲授党课。

 

--所长张伯江同志以《用“两个结合”指导语言研究》为题,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