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语言所举办八十岁老干部集体生日会

作者:语言所老干部工作小组 来源:语言所办公室 时间: 2018-06-05
字号:

  ​6月1日上午,语言所学术交流中心语思轩彩球高挂,花灯闪烁,舒缓的乐曲在耳边轻柔飘过,语言所年满八十岁的几位寿星佩戴红花幸福的坐在摆满茶点水果的桌前,参加语言所为年满八十岁的离退休干部举办的集体生日会。所党委书记刘晖春主持生日会,所长刘丹青致贺辞,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机关处处长盛韵涛、生活处王媛媛,所老干部支部书记卫志强先生以及部分语言所干部参加了活动。

   
生日会现场

   
所党委书记刘晖春主持生日会

  所长刘丹青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老寿星们鞠躬祝寿,刘所长说,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各位老同志举办集体生日,寓意祝福老同志永远年轻健康,永远幸福快乐。所长还向到会的老同志们汇报了语言所在儿童语言研究和老年语言能力状况研究方面的相关发展情况。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

  刘红局长代表院老干部局对寿星表示了祝贺。她高度赞扬了语言所尊老敬老的良好所风,同时介绍了院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会议精神,转达了谢伏瞻院长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要求。

  刘丹青所长、刘红局长分别代表语言所和老干部局为老寿星颁发寿金。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卫志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寿星们的祝贺,代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感谢院所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感谢办公室为生日会所做的精心准备。到场的寿星们相继发表感言,他们动情地回顾过去,畅想未来,一致表达了对语言所的感恩与感谢。郑怀德老师讲述了自己在语言所的成长历程,回顾了老一辈学者的卓越贡献。钟兆华老师谈到了恩师陆志韦先生,眼里充满泪花。曹剑芬老师永远保持着学者风度,她深情地讲述了对语言所及语言学事业的眷恋之情。在欢快的生日歌声中,寿星们和到场的同志们一起分享了精美的生日蛋糕,生日会举办得温馨愉悦。


刘红局长为老寿星颁发寿金

  
刘丹青所长为老寿星颁发寿金

 
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卫志强发言

 
到场寿星们发表感言

 
合影留念

 

生日会现场温情时刻

  

文字:颜玮琪
图片:李婧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