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社科大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时间: 2023-10-13
字号:
  为加强主动治理,理顺沟通渠道,持续健全学校管理服务机制,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社科大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即日起开始试运行。服务平台旨在高效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学校科研教学、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师生“急难愁盼”,向老师同学们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
 

社科大接诉即办服务平台

 

  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在校长张政文的关心、直接推动下,全体校领导针对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建设作出了工作要求和业务指导。10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会议,校领导张树辉、尤利前就接诉即办服务平台进行专题工作部署。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参会。

  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教育管理部、后勤处、图书馆、校团委、网络中心和新闻传播学院等部门、学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不同时期直接参与推动信息沟通机制研究和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建设。网络中心承担了接诉即办服务平台的系统开发测试工作。

  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将成为学校各部门、学院收集回复师生意见建议的主要平台之一。除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外,学校师生还可以通过校情通报会、校园驿站、校长信箱等线上线下多种信息交流渠道进行沟通对话,为师生提供意见表达的机会,畅通沟通交流的渠道。

  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学校专项“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观测管理与信息沟通机制创新综合研究”的研究成果之一。正如副校长张树辉所言,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管理服务,每一项工作都蕴含着教育的成分,建立沟通机制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社科大接诉即办服务平台介绍

  师生诉求处理流程:

  师生在接诉即办服务平台发起诉求,接到诉求的部门、学院将会收到提醒消息,按照“接诉即办、主动沟通、实事求是、闭环反馈”的原则进行回复和处理;经研判不属本部门职责范围的诉求,可移交给其他部门进行处理。

  平台入口:

  1. 微信中打开“中国社科大移动校园”

  选择“接诉即办”。

  2. 企业微信中打开“工作台

  选择 “接诉即办” 。

  3. 登录校园门户后

  选择页面右侧的 “接诉即办” 。

  4. 直接访问网址

  https://resp.ucass.edu.cn

  5.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前台用户功能:

  1. 诉求列表:

  可展示自己发起的和其他被公开的诉求。

  2. 发布诉求:

  提倡在教学的同时深入了解学生,意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教会学生守正树德,昂扬自信。

  3. 我的诉求:

  展示登录人基本信息,显示登录人发起的、关注的和评价的诉求。对于已回复并且已处理的诉求可根据响应是否及时、回复是否满意、问题是否解决三方面对被诉求部门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