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廖秋忠:《廖秋忠文集》

作者:北京语言学院出版社 来源:《当代语言学》编辑部 时间: 2021-12-10
字号:

   
书 名:廖秋忠文集

作 者:廖秋忠

出版社:北京语言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2年

ISBN:9787561902165

 

出版前言

  廖秋忠先生英年早逝,各界朋友莫不痛心。廖先生去世不久,根据廖先生海内外生前友好和同仁的提议及廖夫人詹志芳女士的愿望,我们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投入《廖秋忠文集》的编辑工作,经半年多努力终于编就。  

  本文集收录了廖先生语言研究活动后期发表的重要论文18篇(其中4篇英文论文仅收录提要或导言)和书评11篇,论文按内容分类排列,同类相连。然后再按发表先后为序。书评按发表先后为序。英文论著附中译文。

  本文集的编辑工作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领导的具体指导下进行,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中央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等部门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中国社会科学院拔款支持《廖秋忠文集》的编辑和对外宣传工作;中央统战部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拔下专款资助本文集的出版。

  在文集的资料汇集和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廖秋忠先生海内外生前友好及詹志芳女士的大力协助。

  本文集的编辑工作还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统战处张志刚先生的具体帮助和指导。

  对诸位领导的支持和关怀及有关各方的大力协助和合作;我们在此特致衷心的谢忱!

  吕叔湘先生亲自为文集题写书名,并对文集中论文的编排提出宝贵意见,特致深深的谢意!

  我们特别要感谢北京语言学院出版社总编鲁健骥先生的热心支持和合作,以及出版社和印刷厂许多同志的辛勤劳动。

  本文集从交稿到出书仅四个月,终于赶在廖秋忠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际面世,我们谨以此告慰廖秋忠先生在天之灵,并答谢廖秋忠先生海内外友好翘首垂盼之情。

  本文集编辑出版时间紧,头绪多,加之我们编辑此类文集经验不足,水平有限。因此缺点错误定所难免,我们诚恳地期待着各界友好和广大读者的批评和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