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语言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党办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2021-03-22

  2021年3月4日下午,语言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语言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陈文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所长张伯江同志传达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副所长白晓丽同志传达语言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纪委书记、副所长李爱军同志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语言学、提升我所科研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必须准确把握我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教育与我所科研及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语言学“三大体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我所国家队能力、展现国家队水平、推出国家队成果,全方位提升我所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强大动力。要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学习我们党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的历史自觉,增强语言学研究的系统性、前瞻性、创造性;学习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学习我们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建设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环境;学习我们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推进中国特色语言学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学习我们党注重团结和集中统一的政治建设经验,不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我所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语言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文学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处室干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以身作则,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之心。二要按照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安排、时间节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统筹安排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注意做好学习教育的总结。三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语言学“三大体系”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赤心向党、科研报国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5063号-1

邮编:100732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010-85195379

mail:kyc_y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