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第四届中国语言学会罗常培语言学奖揭晓

作者:秘书处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 2018-10-19
字号:

  中国语言学会罗常培语言学奖第四届评奖工作于2018年9月21日结束。本届罗常培语言学奖所有申请著作先经通讯评审人初评,再由评奖委员会对初评结果进行最终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一等奖

  李春桃(吉林大学)

  《古文异体关系整理与研究》中华书局,2016年10月。

  

  二等奖

  范晓蕾(北京大学)

  《助动词“会”情态语义演变的共时构拟》《语言暨语言学》2016,17.2。

  李姣雷(天津师范大学) 

  《湘西乡话来母读擦音塞擦音现象——兼论闽语来母读s声母的来源》《中国语文》2016年第4期。

  

  三等奖

  刘一梦(中国海洋大学)

  《赵荫棠珍藏明清官话等韵文献十种通考》厦门大学出版社,2017年8月。

  盛益民(复旦大学)

  1.《汉语吴方言的“处所成分-指示词” 演化圈——兼从语言类型学看指示词的词汇更新》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 2:1 (2015)。

  2.《汉语方言定指“量名”结构的类型差异与共性表现》《当代语言学》2017年第2期。  

  邓婕(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

  《中国语言文化典藏 泸溪》商务印书馆,2017年12月。

  边田钢(浙江财经大学)

  1. 《〈诗•大雅•抑〉“质尔人民”正诂》《汉语史学报》第15辑,2015年10月。

  2. 《“灋”“废”二字在表“废弃”义上的历时替换》《中国语文》2015年第6期。

  第五届评奖工作将在2020年进行。

  中国语言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