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第十八届中国社会科学院吕叔湘语言学奖评选揭晓

作者:张骅、华武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 2017-03-28
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吕叔湘语言学奖2016年度评选工作于11月15日结束。

  本次评奖共评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中山大学中文系田炜的专著《西周金文字词关系研究》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宋作艳的专著《生成词库理论与汉语事件强迫现象研究》获得一等奖,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叶建军的论文《“X胜似Y”的来源、“胜似”的词汇化及相关问题》(《语言科学》2013年第3期)和《“被NP施VPNP受”的生成机制与动因》(《中国语文》2014年第3期)获得二等奖。


田炜著《西周金文字词关系研究》于2016年3月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


宋作艳著《生成词库理论与汉语事件强迫现象研究》于2015年1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奖是著名语言学家吕叔湘先生生前捐资设立的,评奖活动每两年一次,于双数年份举行,至今已评选十八次。该奖原名“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语言学家奖金”,自2012年起正式更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吕叔湘语言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