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语言学 → 学术活动 → 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古代汉语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作者:肖晓晖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2017-03-09

    第十三届全国古代汉语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8月11日至8月13日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及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由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大会共收到论文九十多篇,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十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历史语言学研究一室主任孟蓬生研究员主持,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教授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姚振武研究员代表与会学者致辞。


郑振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首场大会报告由赵学清、潘玉坤主持,苏宝荣、姚振武、杨宝忠、孙玉文、张维佳、王志平等六位教授作了主题发言。随后会议进行了八场分组讨论,与会学者宣读论文,并就古代汉语文字、语音、词汇、语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第二场大会报告由孙玉文、王志平主持,张其昀、徐时仪、孟蓬生、张民权等四位教授作了主题发言。

    闭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郑振峰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徐时仪教授主持,各组主持人向大会汇报本组讨论情况,陕西师范大学赵学清教授作为下届会议承办单位代表发言,孟蓬生研究员致闭幕词。


孟蓬生研究员致闭幕词

    会议期间,正值高温酷暑,与会学者不畏困难,济济一堂,积极投入会议活动,体现了可贵的敬业精神与较高的学术水准。会议承办者筹备详密,组织有序,执行有力,保障了大会的顺利进行。部分会议论文经过遴选后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主办的《上古汉语研究》(集刊)发表。 


分组讨论

    全国古代汉语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与相关院校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讨论范围为古代汉语文字、语音、词汇、语法等各个方面。会议每两年一届,自1989年首届会议以来,共成功举办十三届。下一届会议将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于2018年在西安举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5063号-1

邮编:100732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010-85195379

mail:kyc_y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