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现在的位置:今日语言学 → 学术活动 → 会议

立足本土,追求前沿

——记第十六届中国当代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作者:《当代语言学》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2017-03-20
 

    “语法化世界词库工作坊暨中国境内语言语法化词库建设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

    2016年10月28-30日,第十六届中国当代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句法语义论坛在同济大学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当代语言学》主办,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协办。“第五届中国句法语义论坛”则是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当代语言学》联合主办。


大会组委会主席马秋武教授主持开幕式 


《当代语言学》主编胡建华研究员致开幕词


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主任李行德教授致辞

    本届大会的正式与会学者近300人,论文的采用率是历届大会最低的,是有史以来中外学界名家参加最多、各类学术活动最密集的一届。

  本届大会立足本土,追求前沿,邀请了诸多国内外语言学家报告各自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这些精彩的主旨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分支学科为大家展现了当代语言学前沿领域的学术风景线。

  大会邀请的主旨报告人有:

  张洪明、Pierre Pica、顾曰国、马秋武、戴浩一、邓慧兰、胡建华、Charles Yang、刘丹青。 

  句法语义论坛邀请的主旨报告人有:

  Henk van Riemsdijk、Alain Peyraube (贝罗贝)、Mary Erbaugh、包智明、Rint Sybesma (司马翎)、蔡维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2021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版权所有

京ICP备17005063号-1

邮编:100732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电话:010-85195379

mail:kyc_y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