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本刊编辑部举办《中国语文》青年学者沙龙

作者:《中国语文》编辑部 来源:《中国语文》编辑部 时间: 2012-11-29
字号:

  《中国语文》编辑部于2012年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主办“《中国语文》青年学者沙龙”,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余名青年学者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的特约专家参加了这次活动。
   会议由《中国语文》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方梅和编辑部副主任刘祥柏主持,《中国语文》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沈家煊致欢迎词。沈主编表示,这次沙龙的目的就是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中国语文》杂志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了解大家的研究工作,在扶持年轻学者方面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会议分成两个时段。第一时段,与会的青年学者介绍了各自近期从事的研究课题;第二时段,沈家煊、张伯江、胡建华、麦耘、吴福祥分别就各自学科领域的理论和方法问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中国语文》编辑部还就如何改进刊物的编辑和出版工作听取了学者们的意见和希望。与会学者认为,这次会议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想,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很大帮助,并希望《中国语文》编辑部能定期组织专题性学术交流活动。

(原刊于《中国语文》)2013年第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