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第二届《中国语文》青年学者沙龙在扬州举行

作者:刘靖 来源:《中国语文》编辑部 时间: 2015-03-29
字号:

  第二届《中国语文》青年学者沙龙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扬州大学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由《中国语文》编辑部和扬州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中国语文》副主编刘丹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语文》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方梅和《中国语文》编辑部副主任刘祥柏主持沙龙活动。北京大学教授郭锐、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吴福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树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立军、河北师范大学教授郑振峰等知名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名青年学者出席了沙龙。

  刘丹青在致辞中提到青年学者的视野开阔、潜力巨大,而重视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是《中国语文》杂志的优秀传统;强调外语、民族语言、方言、普通话语言研究应该打通,要协调好传统研究和理论研究,兼顾理论、方法、材料;并希望出席会议的青年学者对语言学研究及如何办好刊物提出建议。

  沙龙以青年学者介绍当前的研究为主题,并就语言研究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了研讨,与会者还对《中国语文》的办刊工作进行了讨论。

(原刊于《中国语文》2015年第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