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第四届《中国语文》青年学者沙龙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中国语文》编辑部 来源:《中国语文》编辑部 时间: 2016-04-29
字号:

  第四届《中国语文》青年学者沙龙于2016年4月23日至24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沙龙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主办,《中国语文》编辑部和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中国语文》主编刘丹青研究员致开幕辞,安徽师范大学校长王伦教授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国语文》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方梅研究员和《中国语文》编辑部副主任刘祥柏研究员主持沙龙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刘丹青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陈泽平教授、浙江大学汪维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邢向东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孔令达教授、储泰松教授等专家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青年学者分享了近期语言研究成果,交流了学术研究心得。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语文》编辑部创设的青年学者沙龙模式实现了学界动态、刊物需求、意见反馈等多方面的充分交流,在编者与学者之间架起了一座贴心与沟通的桥梁,而且通过知名专家与青年才俊共聚一堂的形式,交流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学术专长,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将会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于语言学的研究。此外大家还对《中国语文》办刊工作与青年学者沙龙的交流模式进行了讨论。

(原刊于《中国语文》2016年第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