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我所四位学者应邀在第十三届全国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授课

作者:编辑部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 2017-03-27
字号:

  第十三届“全国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China Linguistics Summer Institute,简称CLSI)”于7月16日至8月5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的沈家煊、方梅、吴福祥、麦耘四位研究员应邀前往授课。


7月16日上午,沈家煊研究员做开班第一讲“汉语‘名动包含’说”

 

 


7月20日下午和7月21日上午,方梅研究员分三次课讲授“互动交际中的语法”


7月22日下午和7月23日上午,吴福祥研究员分三次课讲授“语义演变专题研究”


7月29日上午和下午,麦耘研究员授两次课
分别是“《切韵》的重纽和介音系统”与“中古前期音与后期音的区别及其联系”。

  关于CLSI

  “全国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是国内历时最久、规模最大的语言学讲习班。自2002开班至今,已经举办了13届,在国内语言学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历届讲习班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授课,学员为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自2016年起,讲习班由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轮流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商务印书馆是讲习班的固定合作单位,每届为100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员提供学费奖学金。

  本文配图由复旦大学中文系陶寰副教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