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第二届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揭晓,刘丹青研究员获提名奖

作者:信息化室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 2017-11-24
字号:

  11月17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二届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颁奖典礼暨新时代外语一流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上,“第二届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获奖成果揭晓:一等奖空缺;二等奖三名,分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的《国外外语教育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钱冠连教授的《语言:人类最后的家园——人类基本生存状态的哲学与语用学研究》、华东师范大学潘文国教授和谭慧敏博士的《对比语言学:历史与哲学思考》;提名奖一名,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刘丹青研究员的《语法调查研究手册》。这些著作由200多位外语专家提名,逐层评选而出。 

  “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15年许国璋先生百年诞辰时设立,是面向全国外国语言研究和外语教育研究成果的学术研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设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允许奖项有空缺,本奖还不定期评选特殊贡献奖(终身成就奖)。此奖的设立和颁发,旨在纪念许国璋先生这位在我国外国语言研究和外语教育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著名教育家和语言学家,鼓励本领域学者潜心探索,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推动我国外语界的学术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