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2017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语言所三家期刊均连续上榜

作者:王文颖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 2017-11-24
字号:

  11月22日-23日,“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开创中国学术期刊新纪元”。会议发布了2017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Annual Report for International Citation of Chinese Academic Journals),“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随之揭晓。语言所主办的三家杂志《中国语文》《方言》和《当代语言学》均连续上榜。

  《中国语文》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中国语文》连续第五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

 

  《方言》和《当代语言学》两家期刊入选“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主要基于引文统计与分析的文献计量学方法,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进行评估,每年定期发布各项统计数据。该年报的统计对象为我国正式出版的学术期刊,包括各学科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究期刊,不包括行业指导、实用技术、大众科普等期刊,也不包括文摘和信息报道类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7年)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210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等各项数据,其中包括4056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和2154种人文社科类期刊。该年报旨在促进中国学术期刊与国外的交流,提升我国学术研究的水平,探索中国学术研究走向世界的方向和途径,为期刊自身的国际化建设以及主管、主办部门对学术期刊“走出去”的合理布局和政策设计提供客观的决策参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