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
党建
科研
学人
资源
教学
搜索
欢迎您访问语言研究所!

2018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发布, 语言所三家期刊均连续上榜

作者:信息化室 来源:今日语言学 时间: 2019-01-07
字号:

  2018年10月底,中国学术期刊未来发展论坛在京召开,会议以“深度融合、产业升级、冲刺一流、引领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期刊界的近30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CNKI在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研究报告》,指出:学术期刊的影响力,是指学术期刊所传播的学术观点、思想、理念、理论、方法、发现、发明、事实、情感等内容,以及期刊的品牌,引发其受众关注和思考,取得其认同,甚至改变其思维、观点和行为的能力。学术期刊的影响力主要来源于期刊刊载内容的学术质量和出版水平两个方面。学术质量是刊物的内在价值和品质的综合体现,表现为所报道内容的先进性、重要性、创新性和科学性;出版水平则反映了期刊的传播能力,表现为出版物的规范性、及时性和可传播性等。

  会上公布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语言所主办的三家期刊《中国语文》《方言》和《当代语言学》均连续上榜。

  《中国语文》入选“2018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中国语文》连续第六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

  《方言》和《当代语言学》两家期刊入选“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